世态便如翻覆雨

[BvS][Clex]不可撤销. 超短片段


人为什么非得知道真相呢?有些荒谬的真相知道了,反而不如一辈子蒙在鼓里来得舒坦。——Priest 《默读》

别人的记忆都像是一张网,严丝合缝自圆其说,可是他的记忆缺少了最重要的、可以连接起所有因果的骨架,像是一具真正的皮囊,血肉之躯的内脏被生生掏空,连着骨架都不能幸免,徒留着躯壳空空荡荡,像是节肢动物蜕下的壳子,看起来像是个完整的生物,可惜其中什么都没有,若是真有画皮,恐怕即是如此。

Lex跪坐在地上佝偻着腰恸哭,整个人抖得不成样子,他当年该是有多目中无人心高气傲才觉得自己可以打败命运,自欺欺人把自己的情感清除出去,埋在六英尺的地下指望它永不见天日?作弄命运的人最终还是脱离不了命运的束缚。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是最了解你的,一种是爱你疼你的,一种是深切的恨着你的,前者知晓你最爱吃的东西,是为了照顾你满足你,后者知晓你爱吃的东西,是为了伺机下毒,可偏偏两种人都有相同的失误,他们都可以从你身上看到你所没有的特质,加入更多的情感投入。爱恨一线之差。Lex扯起嘴角卷起一个嘲讽的笑。

兜兜转转许多年,终究回到万恶之源。

评论 ( 3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