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态便如翻覆雨

【澜巍 】嘘,查寝啦! 年下!师生(中/下)甜~

极度OOC,凑合着看吧


赵云澜十一前两天留校写作业,指望着最后两天玩一会,想着班主任绝对懒得来查他,沈巍虽说留校但是上次那事一闹估计也不敢往枪口上撞了,于是他买了两瓶啤酒塞进了书包里。

 

 

如果他知道这两瓶啤酒让他第二天差点起不了床······他还是会买的,说不定还要多买两瓶呢。

 

 

晚上9:30沈巍来看望十一假期不回家的赵云澜。按理来说,高三住宿生中留校的人应该不少,然而奈何T班的男生都打定主意要最后两天搞生死时速往死线上嗑,这两天竟就只有赵云澜在这里留宿。

 

 

沈巍走过静悄悄的寝室走廊,站在612的门口,突然有点不想敲门,但是,走都走到这里了。沈巍闭了闭眼,敲了三下门。

 

 

没有人来开门,沈巍有点害怕,赵云澜虽说是皮了点,但是又不是真的不懂规矩,怎么会夜不归宿?沈巍强压下心里的担忧,再次敲门。

 

 

依旧是一片死寂。

 

 

沈巍试着锤了下门,里面传来赵云澜模模糊糊的声音,“谁呀?大半夜的·······”铁门被一把拉开,露出赵云澜睡眼惺忪的脸。

 

 

沈巍见他没事,说,“你们班主任让我来看看你,你回来了就好,我····我先走了。”说完转身就要走,赵云澜也不知是不是自己没有睡醒,一把就拉住了沈巍。

 

沈巍没想到他会出手拉住自己,沉默了两秒才说,“放开。”这一声冷得让人想打寒战,其实沈巍也不是故意要凶他——他只是还没从刚刚被赵云澜搞得七上八下的心情里缓回来。赵云澜被沈巍一凶,心里竟然突然一酸,想着自己为了他每天写作业都写到十一二点(祝红:那是因为你之前没写过作业不知道大家都是写到这个点的!)还要抽时间练字这他妈的实在不是人过的日子啊,就委屈得不行,吼回去,“我就不放!你凭什么让我放手!”

 

 

赵云澜那一声气势很足,沈巍没料到一时呆住了,赵云澜见缝插针拽着沈巍的衣领就亲上去了。

 

 

 

赵云澜自认吻技不俗,这会却只记得发疯了一样亲沈巍,满腔的委屈混杂在唇齿间,隐隐有血腥味儿窜进鼻端,沈巍柔嫩的唇瓣被他咬出了好几个血口子,沈巍本想推开赵云澜的但是他发现自己做不到。

 

赵云澜见沈巍没那么抗拒了才停下来,沈巍的唇瓣上还沾着血,刚刚被小狼崽子不知轻重的啃了一通唇色艳丽得令人心惊,他低头垂眸,赵云澜比沈巍稍高一点,他只能看着沈巍垂下来的纤长睫毛像蝶翼一样脆弱的颤抖。

 

 

赵云澜有点害怕,但更多的是歉疚。

 

沈巍知道自己躲不过去了——可这哪里是躲得过去的呢?赵云澜已经把他逼到墙角了,他要想逃跑就是往这个小孩心上扎上一刀,要么把身后的墙给砸碎了才可能跑得出去。

 

他承认自己刚刚动心了,甚至是之前他也看出来赵云澜对自己的“不恰当心思”,那些热烈的眼神洒在他的身上的时候有一种接近灼伤灵魂的温度。这么多年也有不少人明里暗里向他表明过心思,他都能得体地拒绝,直到他碰上赵云澜。他知道自己喜欢他,但是少年过于热切的爱慕让他无端惶恐自己承接不起这样的爱意。他太年轻太张扬,像个小太阳一样,阳光都会偏爱他,往他身上多撒点亮度似的,澄澈的眼睛一眨不眨亮晶晶的盯着他。

 

沈巍也不是没被人热切的追求过,也不是不知道怎么拒绝——他的礼貌在那时就成了一道鸿沟,冷静与疏离被他的礼数周全演绎的淋漓尽致——那几乎可以和冷暴力相提并论。

 

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这样的结果无非是赵云澜痛苦一阵子,然后自行放弃退到准线外——这样多合情合理,他本来也是打算要这样做的。

 

但是现在沈巍想,我做不到。

 

他不忍心看着赵云澜难受的样子,刚才只是赵云澜委屈不已的样子就已经晃了他的神,他没法看着他真真切切的在他眼前崩溃,他永远都不应该品尝那样的苦痛,事到临头才发觉自己没有能力拒绝他。

 

“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赵云澜。”沈巍的声音冷清,他抬手擦了擦嘴唇,有一道口子还没止住血,素白的手背上蹭上了一道血痕,赵云澜觉得自己确实做的非常过分了,他努力压下心里的疼惜歉疚,生怕那点积蓄起的勇气就此消散,说,“我之前说过的,现在我再说一遍好了,我喜欢你,我爱你,我想当你男朋友,刚刚···刚刚是我的错,但我是真心实意的喜欢你,你让我好好写作业练字这些我可以做得到,但是,不再喜欢你?我真的做不到。”

 

 

少年梗着脖子,不肯认输,倔强地望着他,眼眶有点泛红,显然,沈巍的冷酷让他认为自己希望渺茫,又要被拒绝了吗···亮晶晶的眼睛里蒙上不该属于他的悲伤。

 

 

 

“可以。”沈巍平静的看着赵云澜,赵云澜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呆呆的望了沈巍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您是说,您愿意。。。。。”赵云澜眼底的悲伤还没来得及消散完,现在却还是平添晶亮的眼睛。

 

 

 

沈巍忍不住笑了,轻轻地点了点头。

 

 

如果激动可以化作实体,那现在的赵云澜就是一枚火箭,可以立马用逃逸速度冲出地球引力束缚了。

 

 

 

“赵云澜,你刚刚是不是喝酒了。”沈巍冷不丁抛出怎么一句,赵云澜心里一急,完球了,好不容易确立了关系就要毁在啤酒上吗?

 

 

 

 

 

最终沈巍把那瓶喝了一半的啤酒倒掉并且收走了赵云澜桌上的另一瓶啤酒,并且表示要是赵云澜再这样他就要生气了。

 

 

赵云澜:不作了不作了,听你的都听你的。

 

 

被沈巍没收啤酒之后的赵云澜,并没有再调戏老师的胆子,他倚在门边看沈巍走下楼,忍不住笑起来,如果大庆现在在赵云澜边上····他大概会欠欠地问他是不是在少女怀春然后挨一顿锤。

 

 

 

从今天开始沈巍就是我男朋友啦~~~

 

 

赵云澜躺在床上甜滋滋地傻笑着,有甜蜜的东西在他胸腔里沸腾,咕噜咕噜的冒出些幸福的泡泡,赵云澜在床上滚来滚去,翻腾了好一会儿才睡着。

 

 

 

 

 

然而第二天赵云澜很晚才起床,起床之后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是晕的,往镜子里一瞅,脸肿成饼子了,他捂住脸,这都是什么啊,我不就喝了一罐啤酒,睡得有点点晚,给沈老师告白成功了·····等等?告白成功?

 

 

赵云澜清醒了一大半,昨天晚上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梦一样,他不仅表白成功还吻了沈巍,他觉得这简直就是奇迹之夜,赵云澜高兴地不行,觉得自己有了一天解决完所有国庆作业的信心。

 

 

 

他想给沈巍打个电话,才悲哀的发现自己还没有沈巍的手机号,这是什么低级错误啊?!我怎么会没有我男朋友的电话号码?!赵云澜制定下一步目标就是要想办法搞到沈巍的手机号码,不然怎么叫谈恋爱啊。

 

 

 

 

好在他运气足够好——他写完作业在图书馆里碰见沈巍了,沈巍正在两排书架间找书,细白的手指划过书脊,阳光洒在指间,投下一道道阴影,赵云澜被极端静谧的一刻镇住了,他下意识停住,呆望着沈巍。

 

 

 

学校图书馆借书室一向没什么人,毕竟学生来这里大多是周末留校写作业的,老师基本上不会过来的,所以,目前赵云澜和沈巍承包了这个图书馆借书室。

 

 

赵云澜想直接过去抱住他的沈巍,但是,不行,这样会吓到他的,赵云澜蹑手蹑脚的退到几步远的地方,故意蹭出一点点脚步声。沈巍果然警觉的抬头,看到是他松了一口气,眼底浮起浅浅的笑意。

 

 

赵云澜终于又一次发挥能不要脸就不要脸的精神,向沈巍讨了一个吻,阳光倾落,赵云澜抱着沈巍终于觉得他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幻象一样的人了,他真实的被他抱住,终于像是一个有温度的人了。

 

 

 

 

 

 

 

 

 

 

赵云澜住进沈巍家是一连串意外导致的。

 

 

 

 

临近期末赵云澜出了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赵云澜在物理课上吐了。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赵云澜上物理课吐得非常突然。鉴于他上课一直是半趴不睡的死样没有几个人知道一直趴桌子上的他生病了,于是赵云澜被几个男生合力送到了医务室,据说人都烧得抽搐了,一量竟有39.5度,传话的大庆想起老赵半死不活的边抽搐边说“我要死了我要死了”的鬼样子一个没控制住大笑了起来,听了他眉飞色舞说书似的描述班上一大半都人都笑起来了——不,别误会,赵云澜不是人缘差,而是同学们在一起玩惯了之后对于“日天日地赵云澜病成狗”的消息的下意识反应——祝红也想笑来着,前面的郭长城一脸蠢萌大写懵逼的转回头说,“他们咋都笑了?!老赵都要病死了!”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硬是有几分要蹦出眼眶的趋势,祝红终于“狼心狗肺”地笑出了声,旁边的楚恕之翻个白眼一把拍回郭长城的脑袋,实在懒得解释什么叫损友和“假性幸灾乐祸”。

 

 

 

不过话说回来,这场病全是赵云澜自个儿作出来的——明明寝室大门口天气预报的小黑板连带着班主任都通知过了这两天要降温,他还耍单只穿着长袖衬衫和秋季校服——要知道,祝红连冬季校服都差点穿起来了,前两天看到把秋季校服领子立起来拉到顶的赵云澜佝偻着打着颤在走廊上晃悠她还问过他是不是冻傻了。

 

 

 

 

 

 

 

 

沈巍之前几天一直也要赵云澜多穿点,然而熊孩子不听。他总是逮着没人的时候溜进办公室从沈巍那里偷走一个吻,沈巍又心软,见不得赵云澜委屈巴巴的样子,总是迁就他,于是赵云澜屡屡得手。这下好了,赵云澜成功把自己整病了。

 

 

沈巍坐在空着的床上看看睡在病床上的赵云澜。最近他一定是经常熬夜,眼下一片浅浅的黛青不说,连带着眼睛都肿了,沈巍又心疼又生气,最近高三的作业陡增,赵云澜肯定晚上又熬夜写作业了,沈巍盯着熟睡的赵云澜。大概国庆完放假没两天,学校引进了刷脸指纹查寝系统,他不需要再去查第一轮寝了,但是还是会去查一下夜间说话,赵云澜倒是没有夜里说话的习惯,那应该就是在写作业了,他要是还能去查寝,肯定会揪着他让这个小麻烦精多穿点衣服的,懊悔翻涌上来。之前上课他问大庆赵云澜去哪了,大庆说赵云澜高烧住院了,沈巍当时心都凉了,故作镇定的问,哪家医院,大庆一脸诚不我欺,校院。沈巍被吊起来的心脏又被安放回胸腔,点了点头,一下课就跑来医务室看赵云澜了。

 

 

他问了问护士大约赵云澜还要多久打完针,以及有没有忌口,便出门给赵云澜买晚饭了。

 

 

等他买了晚饭回来,赵云澜已经醒了,恹恹的坐在床上,见他来了,眼睛里立马带上亮晶晶的光。

 

 

“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护士说你最近只能吃清淡的,我就都买了一点。”沈巍边说边把吃的放在床上书桌上,赵云澜望着面前一大堆吃的,还有面前的沈巍

 

 

 赵云澜看着一桌子的吃的,虽然确实是清汤寡水,但是一想到这是他家沈巍带给他的就高兴得眼睛弯成两个欢喜的小月牙,“沈老师,你看你一来我觉得我的病就要好了。”赵云澜笑得太甜了,沈巍被他拙劣的笑话逗笑了,“好好吃饭,养好身体,不然你这一熬夜受冻就倒下,高三最后可怎么办啊。”沈巍忍不住说了赵云澜几句,并不能掩饰住自己的担心和心疼。

 

 

 

“知道啦,沈老师。”赵云澜眼见四下无人,贼胆包天捉住沈巍的手,十指相扣抓了好一会而才松开,低头扒饭,觉得寡淡的饭菜特别香甜可口。

 

 

 

之后沈巍也时不时去看看晚自习打针的赵云澜,但是大部分时候都是来给他送生物卷子罢了,善良的沈老师会贴心的告诉看着卷子激动地泛眼泪的恋人说,“你可以不写,但是一定要看看。”赵云澜感动的点点头,心里乐开了花,哈哈哈,我家沈巍最心疼我了,你看你们还得在教室写作业,我在医务室里看看卷子就补觉嘿嘿嘿(虽然最后他还是写了被沈巍标出来的那几道题)。

 

 

 

 

 

赵云澜重病进校院被赵母知道了,她觉得是因为赵云澜住校没人照顾,于是说服赵父在学校边上租了一间房子,让赵云澜搬出学校。

 

 

然而并不可能有人来照顾赵云澜,毕竟两个人工作都忙。

 

 

 

于是赵母运气好的出奇的,租到了沈巍家对面。

 

 

 

 

这可就苦了沈巍,先是给常年不吃早饭的赵云澜准备早饭,到后来准备夜宵,到最后?赵云澜直接搬进沈巍家住了。

 

别想多,他们只在一起睡了一个晚上——出于某个人死缠烂打的功夫和另一位的松口——然后沈巍被他翻腾得一夜没睡好,漂亮的眼睛里的疲倦让赵云澜乖乖同意以后都睡在客房。

 

 

 

赵云澜觉得自己过得非常幸福——每天有沈巍给他做早饭带到学校吃(同桌大庆都被馋哭了)还能闻着沈巍家里的味道也就是沈巍身上的冷香入睡,赵云澜觉得自己要为爱情发福了。

 

 

 

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即使辛苦,也是甜蜜。

 

 

凛冬将至,但这场始于夏季的恋爱还将继续下去,直到草长莺飞,直到冬日盛雪,直到下一个六月,直到千千万万个日夜。

 

 

TBC/end(?)

IN case U don't NO:

关于为什么赵云澜没有沈巍电话

原著是赵云澜在沈教授手机里输了电话号码还备注阿澜••••你觉得小澜孩有这个胆子嘛,虽然他肯定会悄悄带手机的,但是这么骚的操作••••闲鱼写手发出搞不起的声音

而且沈巍当时肯定忘了啊,对不对~

 

还有,想这种小图书馆,感觉监控安在外面借书处的居多(?)毕竟大部分学校的监控都安在教室里嘛┓( ´—` )┏

 

其实我们校医院是不许在输液室吃东西的•••但是,剧情需要(捂脸),求放过细节

不好意思这次搞得比较晚了(鞠躬),因为最近事情有点点多,而且真的很累,三次元发生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不想让你们担心我这个闲鱼所以就不在这里多说什么算了(虽然真的需要找个人槽一下的,本来想找我弟,结果他感冒了我就不好意思打扰了,所以就,只能先自己扛,甚至都不忍心催我的画——感觉自己好善良哈哈)(一点都不担心会被看到······虽然我诚邀他来乐乎发展,然而几个月过去了他的主页还和白纸一样干干净净······而且他肯定不会看我写的垃圾文的······对吧·······?)


 

其实今天是我生日(捂脸),嗯········不知道这个巨型甜饼你们吃得还满意叭

 

对不起这次没有太多时间去修改,只修了一次 ······结尾特别草率我也知道,以后有时间再改改

 @赵🐒小懒。 不知道你还吃不吃这个·····我当时在想该怎么让他们住一起,想的那两天回去翻了翻你的视频,想到可以让赵云澜生个病什么的(捂脸)嗯,谢谢你甜甜的视频是我写下去的动力之一

(留评论,不然你们会失去我的)

评论 ( 8 )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