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态便如翻覆雨

不可撤销 大纲 (虐文破题尝试


( 大纲是用来改的)

就是在lex和Clark确立关系之后(时候就,是两个人在高中的时候),lex的父亲“无意间”撞破了两个人的幽会/不可描述,然后在轰走Clark之后,老luther又一次开始家暴lex,,lex几乎要被他掐死/打死的时候Clark救下了lex,但同时,因为Clark无法克制好力道,老luther死掉了(是的,想要戏剧冲突就是要有点狗血)于是,两个害怕得瑟瑟发抖的男孩被迫面对事实。

 

lex试图把一切变得像是入室抢劫,他表示Clark他绝对不该为一个本来就该死的疯子而蹲班房,但是如果警察怀疑是lex指使Clark谋杀,他们都无法拿出有效证明,而且以Clark不会说谎的性格,别说测谎仪了,随便来个警察他都应付不了。于是lex提议他们去做情感清除,因为这件事对他们太···刺激了,(感情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Clark就和lex一起上了手术台,结果却是Clark手术失败,但是lex手术成功了。

lex感情消除之后,(私设:进行记忆清除手术虽然已经大规模推广,但是效果其实是····因人而异,lex的大脑比常人活跃的多,精神能力也强得多,所以他在进行手术之后有一段时间对Clark的感情不会立马消除,但是这都是暂时的)对Clark的情感消逝比预料中的快,lex躲在安全屋里用鲜血默写莎乐美,给Clark(亨超)画血色的画像,他把画像夹在笔记本末尾封皮,然后给莎乐美做笔记,大概就是,不细看不会发现他写的其实就是对Clark的告白,以仿写莎乐美内心描写的方式(诶,我就写文艺青年lex给王尔德的莎乐美写同人怎么样~),因为他知道他和Clark最重要的一段/几段记忆都会被抹去,甚至Clark本人都会在以后引起他本能的厌恶/躲避,这是他仅有的一次机会,不让一切失于指间,或者,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如此绝望地不想要这一段感情以及一切,毫无痕迹(连遗物都不剩),哪怕这会成为一个定时炸弹,但是他就是被驱动着拼命要记录下些什么。

Clark因此而痛苦,但是最可笑的是,警察真的相信了lex的毫不知情,而且Clark甚至都不在询问名单上。

 

 

文章这一段大概就是Clark如何意识到自己失去lex / 如何接受事实的

 

但是其实事情远比这个复杂

lex在知道Clark是超人并且多年一直对自己被家暴不作为之后非常愤怒(伯爵的视频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的永恒阴影),于是设了局。超人怎么可能感知不到lex的父亲回来,lex给超人下了药(lex当然知道怎么给壳杏仁下药呀~哈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莱莱怎么做到的,帮我想想嘛~),于是Clark情绪失控(lex在赌Clark对自己的愧疚和试图拯救),luther会想要杀了lex也有lex刻意之前刺激他的铺垫,再加上老luther本来就恐同,在发现自己的独子是同性恋之后更加气愤,而且当晚luther的酒宴上,luther的解酒药其实被调包过了。

 

lex知道Clark的手术很有可能不会成功(他可是超人),所以这一切都相当于是血腥复仇,而且,他和Clark本来就是秘密恋情(地下情HHHH)所有和他们之间感情的证据都被他们一起烧掉了(lex的提议)所以,lex在恢复意识之后就写下了一切,因为他了解自己的大脑,他某种程度上的良心发现了,只不过太晚了。

而Clark什么都不知道。

后来,lex过劳了(他是个CEO,比较疯的那种,大家都知道),基本上就是昏睡在床,所有人都试过和lex有大脑连结(盗梦空间),但是,因为多年前lex的手术,他的大脑太过于活跃,所以无法和别人产生互联(以免别人被他伤到大脑)(为毛这句话这么搞笑),所以lex的妻子向世界上唯一可能抵挡得了lex脑电波的,超人,发出了求助。

超人如约而至。(当然他心里还是很痛苦的)

结果最后,超人在梦里找到lex的时候,lex告诉他,自己唯一爱过的人就是他,他对自己的妻子女儿非常的愧疚,所以,不想活下去了(然后大超就像被下了降头一样相信了——一本正经的瞎写)。超人在lex的记忆宫殿里发现了那一本莎乐美(不用这个梗我就浑身难受你信不信),就藏在lex房间的床与墙壁间的夹缝里,超人开始怀疑人生~

于是,在超人回到现实之后,他去了lex的老宅,在他看到自己的画像之后,他彻底崩溃。然后他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了(何止是身体,整栋楼都开始哆嗦了)。他失去意识倒下。

 

(比上文更加狗血的反转来啦~~~~)

 

 

他醒了之后发现自己竟然在另一个世界,原来(为什么这两个字这么搞笑!?),超人在一次拯救世界的行动中受重创,昏迷不醒,求生意识微弱(made我还得想想是啥能给他造成这么大的伤害你不帮我想想吗)。

(当然是)所有人都试着要去帮他,和他的大脑意识连接,但是都失败了。最后,超人的头号宿敌,lex提出自己可以试一试,没有人(正联全员?)相信他(lex:我当然不想他去死····他死了我以后怼谁?!),但是,死超当活超医吧(没错这句就是用来搞笑的),于是lex就被除大超以外的正联成员威胁一番(感不感动 lex:不敢动不敢动)之后,被同意实验,而lex真的和超人建立了联系。但是问题来了,超人真 · 没有求生欲了(lex气炸:你特么想死了之后憋死我吗混蛋你死了我不无聊死啊),于是lex干脆给他脑内了一个世界(此处应有盗梦空间+西部世界),就是从他们曾相爱开始,lex给超人创造了一个,非常“刺激''的世界。超人居然真的能够看lex情感消除、结婚,默默忍受。lex于是抛出了,我还爱你的炸弹,然后,大超就醒了(不是被吓醒的!我用clex的船票起誓!)。

其实lex主要目的就是,给超人毫无生气的大脑‘’来个大的‘’但是他们也真的会错过,如果lex一直拒绝承认的话。

 

 

脑洞来源:未来简史里提到过的情感消除手术

其实失忆手术我觉得不算是最绝的,但是情感消除就非常令人窒息了,其实情感消除挺·······好的(?),想象一下罗密欧和朱丽叶(原文就是这个例子)在意识到两个人的恋情对家族/自身的不利性,也许把自己对他人的某些情感消除,会是一件很不错的事,就像是如果你爱/ 恨上一个不该爱/ 恨上的人,那情感消除比失忆更加有效,为什么暖暖内含光里的人一次又一次坠入爱河,又一次又一次表示要再来一次失忆,因为当你爱上一个人,也许根本原因是ta是你的型(type),感情消除了,不仅记忆在不在都没什么的,而且你对这个不该有感情的人永久免疫了。

写这个大概就是为了破局,但是,现在还是止步不前(大纲是用来打圆场的——因为我实在想不到怎么让做了情感消除的lex和Clark有个HE,作为一个HE爱好者我表示真的不能忍)。

 

 

 

我有时会想到这个,为什么我们记住一些事,我觉得感情是维持记忆的一种必需品,如果你对一件事抱有感情,完全忘记是很困难的,但是如果感情消逝,记忆也会·····随之而去,不是说它是和感情一起消散的,也许它只是对你不再重要了(重要到你不舍得遗忘),情感是记忆的天花板,记忆是情感的基石。

还有一个就是TVD(吸血鬼日记)里elena在男友demon死后无法接受,所以请求别人消除了她可能爱上demon的记忆,但是最后是在消除几段记忆之后,她才不再爱demon,所以,其实我们可以这样来想:如果不是一见钟情,也许,你不是在特定时刻爱上这人,而是因为他和你之间的好几件事(?)所以,情感清除在操控感情的同时顺便把关键事件弱化——你不是丢掉了这一段记忆,而是你将很难再回忆起来它们了,这就像是,副作用。

这一篇可以超莱也可以莱超,反正如果我写就是大概率超莱

虽然肯定是虐的,但是,大纲还很好玩哈哈哈

之前发的莫名其妙被屏蔽了……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