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态便如翻覆雨

权游)[brojen] 若思念索然无味

正文里的,指的是Jojen,番外里的,是Bran

大量剧透预警

 

 

 

 

 

 

 

 

 

Jojen第一次在梦里见到Bran(布兰)时,就知晓了自己以后会这么喜欢他的原因。

 

男孩柔软的褐色头发垂在耳边,有点像是一只栗色的折耳兔。眉目如画,眼睛晶亮。一步一步地走向三眼乌鸦,细嫩的手指搭在弓的弦上,脚步声微弱却坚定。

 

 

 

Jojen知道自己后来会想,这就是为什么,自己一直坚信brandon可以见到绿先知——某种类似于一见钟情的直觉

而这不会是个错误。

 

 

 

 

 

在你和他进行的某一次谈话时,彼时你们还能漫步于未覆上冰雪的小道,Bran双手抓住木架,仰着头倾听,你将谈论到那些自己熟知的由使用能力带来的副作用,你暗暗地希望这个孩子不必遭受和你一样的苦痛。

 

 

只是你不知道,在见识到他的强大之后你会如此惊异,你知道正是因为他的天赋异禀,让你坚信自己看到曙光,这是很好,很好的一刻,你意识到自己已经爱上他就是这一刻。

 

 

 

 

 

 

你瘫倒在地上抽搐,你的意识仍然清醒,你只是被身体暂时地要求不再使用能力,那种失控的无力感总是让你难受不已。

 

 

“他怎么了?”你听得见Bran紧张的疑问,却没法回应。

 

 

“使用能力的副作用。”姐姐把布带子塞进你的嘴里防止你咬到舌头,你努力的让自己不因为痛苦而挣扎的太过厉害。

 

 

 

 

 

你知道某一次发病之后,Brandon向欧莎还有瑞德提出自己可以和Jojen睡在一起“这样可以让热量保存的更久”。Jojen看见Bran的眼睛里有种柔软的水光,这不是怜悯,而是心疼(你分清Bran的那些情感一向很轻松)。

 

 

欧莎将会是第一个提出反对,你知道她并不是真的反对,而是要试探一下Reed对此的反应,出于某种不屈不挠的尝试。但Bran有一种让人信服特质,bran没多说什么,欧莎还是答应了。其实你知道姐姐瑞德是真的不太赞同,因为她知道你的病不是保暖就可以解决的——看在绿先知的份上,你曾因此长年被限制在家中的壁炉边,那也不会让你少受点罪。可是她只是仔细看了看你还有Bran的眼睛,幅度轻微地点了点头算作应允,而你最后实在抑制不住似得傻笑了起来(在你们进入冰雪腹地的时候你就一直让忧思占据头脑,以至于很少能够笑起来),Brandon抿起一朵小小的微笑,这也不是什么常事,你心里清楚。

一开始你们还只是背靠背睡着,后来两个人就抱着睡在一起。即使是被包裹的像是棵卷心菜一样臃肿,Bran还是觉得Jojen四肢纤长,每天抱着自己入睡时,胳膊像羽毛一样轻。你们的四肢纠缠在一起,维持在一个温暖又不讨人厌方式,似乎你们很久之前就已经知晓该如何相拥而眠的秘诀。

 

某天欧莎醒来时看到这一幕,觉得即使自己的小王子brandon因为残疾而找不着真心对待他的姑娘····jojen也许可以陪着他···也许他们真的会在一起…众所周知,野人总是比南方人要见多识广一些。

 

 

 

在不得不离开Brandon的那个冷夜,你知道她最后俯下身,在你耳边轻声说,照顾好他,也请照顾好自己,不然Bran会伤心的,她没能把最后一句说出口,但你注视着她的眼睛,郑重地点点头,眨了眨棕色眼睛,像是早已知晓了她所有的未语之言。

在塔楼里的那两天,Bran会异常沉默——你知道是因为他哥哥,罗柏·史塔克的遭遇——你和他一样感知到了这个噩耗。当他说完那个像是诅咒的预言后,你知道他的能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你因此而悲喜交加。虽然,自从你见到他以来,这个男孩一直在刷新你对于能力的认知,即使你早已知道他会成为一个怎样的所在但是你还是为他的每一点变化欣喜。但是,同样,你觉得这很残忍,以这种方式,知道自己在提升。

 

 

 

 

 

那大抵是一个糟糕的凌晨,Bran将从某一个噩梦中惊醒,他在梦中总会时不时的把意识投射到夏天(那只忠心的冰原狼)的身上,这一次没有,Brandon看着散布在密林树梢上的点点星光仍沉睡着的森林,想着,醒的太早了。 

 

他一侧头,就看到Jojen浸在梦中的睡脸,冷汗浸湿的鬓发一缕缕的笼在额上,那时候空气干冷,连雪都是细碎的颗粒,如同硬硬的白色泥土。

 

QQJojen还是很虚弱,苍白的脸上隐隐约约冒着虚汗,他小心地伸手抚过Jojen的额头,心里泛起些微酸楚。bran注意到Jojen的唇色很久都没能恢复到初遇时的嫩粉色,笑容虽比原来少了许多,可那种让人移不开目光的炫目感丝毫未减。Bran一直在想,若是Jojen到了阳光充裕的地方,他的金发该多么灿烂。他在思维宫殿里的某个房间里悬挂满了Jojen的画像,其中稍大的一幅就是他站在草地上迎着光,微微眯着眼笑起来的样子。

 

 

 

 

 

 

你知道的是在异鬼来临之际,Jojen将跟在Bran身边,他尽力把龙晶捅进异鬼的身体,但是他的肩胛还是被异鬼捅了一刀,确实少有人可以杀掉异鬼对吧,Jojen被他姐姐拖进洞穴——那个异鬼无法染指的所在,他只觉寒气一点点渗进骨髓…这就是结局了,那个他现在已经预知的,结局。

 

 

在你知道自己的死期时,其实你非常冷静,作为一个预知者,死亡对于你而言,并不遥远或者陌生。但是,你所有的选择,都是为了这一刻吗?

 

 

 

 

你曾经为此心怀疑惑,直到你看到了Bran,你看着那双梦中的褐色眼睛里的果决和被大多数人忽略的智慧,你知道自己会心甘情愿付出性命。没所谓公平,人生于你,一眼便知尽头,你早已学会不浪费时间抱怨。

 

 

Bran会趴在你身边,榛仁色的眼里的雾气氤氲,他用并不比你温暖多少的手紧紧抓着你冰凉的手,像是这样就可以把你从死神那里拉回来留在身边,你小心的给出一个微笑——呼吸变得费力气来了。

 

 

“Bran,”你低声唤道,男孩澄净的眼睛里盈满泪水,你最终和他十指相扣。那些感情,争先恐后的传递到Bran的知觉上,Bran温热的眼泪落在你的手上,你感觉到了更加炙热的情感和幻象——属于Bran对你的,很多柔软却足以抵御死亡冰寒的情感…“心意很美···”你轻叹。

 

 

你的笑容变得真实起来,你望着Bran,就像是看到了那些,曾经只存在于Bran的脑海,现在终于被你感知到美好梦境,滚烫情感交织在一起,你和他终于在梦境中,心意相通。

 

 

 

 

 

 

而这时,你看见自己走向那个仍在睡梦中的男孩,冰原狼(你知道他叫夏天)警觉地站起来,冲着你从喉咙里发出咆哮,你知道男孩将会醒来,和你一起进行你在人间的最后一次冒险。而那只冰原狼比人类更能感知一切——他和自己的主人几乎同时接受了你。

 

 

 

-end

 

 

番外:

Jojen在离世后,和Bran共存,这是一种奇妙的结合,他们在思维宫殿里交流,尽管Bran曾经怀疑过自己是不是在,耽于幻想,于是Bojen告诉了他不少自己和姐姐之间的事情,这让Bran放下了心,他知道,即使死亡,也无法再将他们分开了,这是绿先知告诉他们的,那位博学的老前辈只消一眼就知道两个人发生了什么。

 

 

 

 

在你回到临冬城的时候,某天早上你发现身边躺着金发男孩,尚存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Jojen的脸上,他的金发变得更加灿烂——就像是你曾经无数次设想过的一样。金发男孩缓缓睁开眼睛,冲着你微笑起来。你在稍后从他的描述中知道了一些知他的特质——不需要睡眠不会累可以触碰却无法感知。你看着他小心地伸出半透明的手,你抓了个空,但最后你还是和他十指相扣——即使无法真的相碰。

 

 

直到某一天,你在记忆宫殿里看到了他,他盘腿坐在地上,身上穿着黑色的皮衣,暗绿色的披风,手里捧着你无数幅独家珍藏中的一幅,榛仁一样的眼睛里有过于炙热的情感。

 

 

你走过去,冲着他伸出手——这是一个拉他起来的邀请,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放在你的手上。你感觉到了他的手,那双温热修长的手被你又一次攥在手里了。你看见他的眼睛亮了起来,希望在眼睛里闪闪发光。

 

 

 

于是你知道,你们将花上一辈子的时间,在你的思维宫殿里,一起完成一切。

 

 

 

 

in case U don't NO:
 Reed是指Jojen的姐姐,欧莎就是那个一直很忠心的女野人(我觉得欧莎和姐姐完全可以组CP啊~

是只看过电视剧,没看过原著全靠脑补的产物。

自由瞎写,看完你一生的故事之后想到的故事(?)强烈建议大家去看下这篇科幻小说,对于现在与未来关系的思考相当迷人。也正是因此我才想写这一对的故事的。题眼就是如果你知晓了一切,你还有再去做一切的必要吗。你一生的故事里,“我”因为和七肢桶结缘,而看到了未来,“我”知道会和丈夫分手,女儿因为被自己过度保护而被激发出执拗的天性——喜爱冒险,最终因为攀爬国家公园峭壁不幸遇难。

而这一切,“我”都已提前知晓。

 

这也成为我为什么想写这篇文章的原因——对于一个可以预知的人而言,做出这样的举动有没有意义——Jojen知道自己会死在绿先知属地前(剧里有一幕是Jojen说“你会知道未来是什么样的”看着手上的火焰)其实这一幕本身很值得推敲,因为只有Bran看得到Jojen看到的一切,而最后jojen也是死后被烧掉尸体,也就是说,Jojen在看到那一集的反派说,自己可以预知是确实可以预知到很多东西,比如自己的死亡

 

 

 

 

Jojen是我权游里特别喜欢的男孩子了,我想要让他和Bran在一起,以一种柏拉图的方式,比肉体更加永恒的关系紧密相连。

 

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权游里很多人(以Jojen为代表)都知道自己的行为产生的未来但还是去做了的宿命感.引用你一生的故事里的一段:

自由意志的存在意味着我们不可能预知未来,而我们之所以知道自由意志存在,是因为我们直接体验过它。意志是个人意识的本质部分。

但真的是这样吗?会不会出现另一种情况:预知未来改变了一个人,唤醒了她的紧迫感,使她觉得自己有一种义务,必须严格遵照预言行事?

 

 

Jojen知道自己有为了让Bran成为绿先知而牺牲的预见但是他还是做了(绿先知说过),其实我很心疼Jojen,三眼乌鸦,绿先知,他比Bran觉醒的早,他有姐姐在他身边,但是对于Jojen可以看到的一无所知,Jojen遇到Bran之前孤独吗,我倾向于让他们成为彼此遇见的第一个有相似能力的人(都怪XFC叉男初恋~)让他们从孤独中看到彼此。

 

你第一次见到我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你(The first time I saw you,is the first time you saw me)

 

多巧啊!(What a coincidence !)(TSN女孩对一见钟情的执念)

 

Jojen和Bran之间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因为他们可以看见异象,别的人不可以,这有点像没有人能够理解一个青春期小孩的内心一样。

Jojen指引Bran成为绿先知牺牲,hodor还有夏天森林之子为了保护Bran被异鬼活活咬死,很多人吐槽说为了一个Bran死了好多人。但是我还是对此持保留意见,因为这些人的牺牲不是毫无用处的,为伟大的事业捐躯,从来就不能算作是失败(乔·拜伦)

 

还记得他们一起出长城的那一幕吗,四个人的背影,你知道他们一去不回的几率有多大,但是,这一幕其实我还是很感动的(不知道为什么)Jojen 的背影看起来那么年轻又勇敢

 

他们的死亡是自己的选择,我们无权指责评价,Jojen姐姐离开bran的时候说,我弟弟为你而死,指责Bran的淡漠,但是后来她说“你在那个洞穴里就死了”。我说不出来对于这一幕有什么感觉,我知道要是我弟弟为别人死了我绝对也无法忍受,无论他是不是自愿的。但是同样,Jojen做决定的时候呢,他知道自己要让姐姐看着自己去死么。所以在我的想法里,Jojen很孤独,Bran也很孤独,因为其实最亲近的人并不了解他们背负了一些什么。

我对于Jojen的定义一直都有勇敢,因为他直面的是命运

但是,姐姐其实也很厉害了,一个贵族小姐,为了弟弟而去境外,在她被羞辱那段看得我真是····

 

其实番外里本来还有一段的,大意就是,

Jojen在姐姐向Bran告辞的时候Jojen就在Bran身边,Bran询问似的看着Jojen,Jojen摇摇头,很坚决地告诉bran不可以告诉姐姐自己的灵魂还在Bran身边,

于是,Bran按照Jojen的授意,冷处理。但是看着虚空中的Jojen还是边哭边盯着姐姐看,非常不舍地记下姐姐最后一面。

 

我想加上这一段,因为这会让Bran看起来不那么冷酷,让Jojen成就bran柔软又冷静的一面。

Jojen没法离开bran,但同时因为姐姐留下来不安全,而且Jojen认为家人/活着的人对于姐姐比起自己更加重要,于是jojen宁可现在伤姐姐的心,也不愿意再让姐姐为自己再次远离家人。

 但是加上这一段又有点,怕累赘,所以只好作罢

 

同引用自你一生的故事:

考虑这样一句话,“兔子可以吃了。”如果把“兔子”一词当作“吃”这个动词的对象,这句话的含义就是饭准备好了。如果“兔子”这个词是主语,这句话的发生环境便可能是小姑娘告诉妈妈,她已经为兔子准备好了饲料。同样一句话却有两种全然不同的解释,它的确切含义只能依靠上下文关联来决定。

再来考虑光的折射,光以一个角度触及水,然后改变其路径。可以从因果关系的角度解释:因为空气与水的折射率不同,所以光改变了路径。

这是人类看待世界的方法。如果换一个角度看这个问题:光之所以改变路径,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它抵达目的地所耗费的时间。这便是七肢桶看待世界的方法,两种全然不同的解释。

可以将物理意义上的宇宙视为一种语言,其语法极度含混。

每一个现象都是一种表述,可以从两种截然不同的角度加以阐释,一种是因果角度,一种是目的角度。两种解释角度都是成立的。无论上下文如何,都不会因此失效。
 当人类和七肢桶的远祖闪现出第一星自我意识的火花时,他们眼前是同一个物理世界,但他们对世界的感知理解却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最后导致了全然不同的世界观。人类发展出前后连贯的意识模式,而七肢桶却发展出同步并举式的意识模式。我们依照先后顺序来感知事件,将各个事件之间的关系理解为因与果。它们则同时感知所有事件,并按所有事件均有目的的方式来理解它们,有最小目的,也有最大目的。

 

七肢桶无法用我们所理解的“自由”或“受约束”来描述。它们既不是怎么想就怎么做,也不是毫无能动性的机器人。七肢桶意识模式的独特之处不仅在于它们的行动与未来事件相合,而且在于它们的动机与未来事件的目的相统一。它们行动,使既定的未来成为现实,也使事件有了先后顺序。自由并不是一种虚幻的假象,在先后顺序模式的意识中,它的的确确是真实的存在。在同步并举式的意识中,自由这种观念却没有多大意义,但同时也不存在“被迫”,两种意识不一样,仅此而已。这就好像在哈哈镜前,看不见照镜子的人,只能看到镜中形象。镜中出现的也许是个绝代佳人,也许是个鼻子上长着大瘤子的小丑,下巴长到胸口。两种形象都是合理的阐释,没有对错可言。但是,镜子中一次只有一个形象,你无法同时看到两个

与此相类,预知未来又与自由意志产生了矛盾。正因为能够自由选择,所以我不可能预知未来。反过来说,如果我已经知道了未来,我便不可能反抗这个既定的命运,也不可能把我知道的未来告诉其他人-这也是一种形式的反抗。预知未来的人不会奢谈未来,读过岁月之书的人不会承认自己读过它。

 

全文相当于倒叙,但是时间点开头和结尾是在,他们的初遇。后文相当于,初遇时的Jojen对于之后发生的一切的回顾(我说过了,他可以预知),所以被异鬼杀死的那一幕也就相当于是一个jojen预见的结局。他预知他们相爱的每一个细节~~~而我对于Jojen的定位就是和七肢桶相似的.

 

思维宫殿·····我就是想给他们一个机会嘛····就当是私设嘛~其实你想一想,Bran看到的是过去和现在,Jojen可以预知未来,多么天生一对啊,这两个人在一起无敌了好吗~

 

你和他一样感知到了这个噩耗,当他说完那个像是诅咒的预言后,”

Bran在哥哥死后当时说的话,一方面是表示自己知道了罗柏是怎么死的,另一方面为瓦德弗雷的死埋下伏笔(二丫后来杀掉他的方式一致)所以我觉得这算是预言

顺便安利你一生的故事(电影降临原著):全文编排堪称艺术品,结构极其精妙,思考也同样非常深刻

还有这个视频

指路 B 站 3529492  里面有桑总关于权游第四季剧情的采访null

反正以我的水平都是可以听懂90%左右的(你不试试嘛?)

讲到jojen最后病得越来越严重,头发很湿,嘴唇干裂看起来像是病的很重,还有太冷了穿兔子皮保暖,提到jojen只能看到有可能的未来(possible future)三眼乌鸦看起来像是CCTV camera·····

而且穿着白毛衣看起来软乎乎的超级可爱

null
 (做手势说他们作为一个团队~~~)

null

诸君,我喜欢评论(告诉我这篇文章有什么戳你的点以及不足,看在这个官配CP在北极圈我还打了这么多字的份上)

评论 ( 7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